634685257608167500    

作者 : 劉克襄    圖 : 阿桂    出版社: 遠流

 

臨盆在即,教我最想念的地方,是那林蔭處處的郊外,來過森林浴......

 

《老樹之歌》是一首婉轉動人的詩歌,而為它譜上優美詩詞是台灣名作家劉克襄,他喜以生態旅遊、鄉土和自然誌作為題材,這次他以繪本形式,配上阿桂的圖,述說一棵大樹的生長、回憶,以及跟人類和大自然密不可割的關係。而最特別之處是全書20多幅插圖均以拼布加剌繡方式,一針一線把這個老樹的故事呈現出來,讓讀者享受一場與別不同的視覺藝術。隨書更附上故事的CD,在晚上聽起來,更讓人有置身於郊外的錯覺,寧靜而溫暖。可惜家中的四歲小人兒還未能領略這書的美麗,還要待她大一點,才能聽懂這首歌。要孩子愛上大自然,便要讓她多親近大自然,讓愛油然而生。

 

 

貼心的爸爸知道我的願望後,於是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帶我去郊野公園走走,享受林中漫步的樂趣,踏踏泥土路,看看大樹,聽聽溪水聲,嗅嗅大自然的香氣,那份心靈的滿足難而言喻。或許有段短暫時間不能在山頭享受那微拂的清風,但美麗景像卻留在我心。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