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px-Calvin_and_Hobbes_Original  

 作者 : BILL WATTERSON  出版社: WARNER BOOKS

 

我家爸爸為孩子唸睡前故事已有一段日子了,過去一年多來,孩子央著爸爸反覆唸麥嘜的故事,但熱情總有冷卻時,聽的開始有點膩,說的也有點悶了,於是另找新書代替。

 

我們家的床前故事,向來都不是安安靜靜的類型,反而是會越說越嗨,讓孩子笑著去睡。今次爸爸找來了另一套在書櫃封塵已久的美國漫畫CALVIN AND HOBBES作為睡前故事這是他讀書時期其中一套很喜歡看的漫畫。我們見孩子還小,她仍愛看有圖畫的書,所以我和爸爸決定放棄一些兒童短篇小說而選了這套帶點連貫性的漫畫,吸引孩子追聽。

 

這套漫畫是美國作家BILL WATTERSON於八十年代創作的作品,全盛時期曾在全球二千多份報紙刊登,單行本更累售四千多萬本,極受歡迎。故事主人翁是一名天性搗蛋頑皮兼懶散的六歲男孩CALVIN和一只老虎布偶HOBBES,故事多環繞他們的友情,也穿插家庭和學校生活。雖然CALVIN經常把媽媽激怒,又常常戲弄同學,但他的說話卻發人深省,偶爾諷刺社會時弊、談論環保、講信仰和人生哲理,絶對不能小覻漫畫的可讀性。

 

孩子長大了,可以玩的玩具種類多了,投放在玩耍的時間也多了,相對於從前愛看繪本的熱情,已明顯減少了,不過每晚床邊故事仍是她最期待的事情。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