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15891266807500

作者 /繪者 : 宮越曉子   出版社 : 遠流

 

森林,總是帶點神秘,不可思議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森林裡......

 

在一個寒冷冬日,小希帶著送給奶奶的蛋糕,獨自走進森林跟著爸爸在雪地留下的腳印,一步一步向前走。赫然看見爸爸走進一棟陌生的房子,小希深感奇怪,偷偷往房子裡瞧一瞧,發現原來那人不是爸爸,而是一頭大熊,令人驚訝的是,房子裡還有很多動物聚在一起,準備開一個盛大的茶會,小希更被邀成坐上客........

 

 

這個帶點懸疑的故事是作者宮越曉子繼《颱風來了》後,又一以木碳畫創作的繪本,她用黑和白營造一個冬日的世界,在每幅插畫中,更以溫暖的紅色和黃色作點綴。在故事中,動物們對小希這個新朋友的熱情款待,無私的分享食物,以至熱列歡送小希,都勾畫了一幅人與動物和平共融動人的圖畫,儘管天氣嚴寒,卻讓大家感到溫暖。

 

溫暖是一份心靈的觸動,或許是一句說話,一段文字,又或許是一個無聲的行動。你還記得上次令你窩心的記憶嗎? 溫暖的回憶,足教人在寒冬添上幾分溫暖。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