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en_02  

 

素有「小諾貝爾獎」之稱的國際安徒生大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於1956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IBBY (Intern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創辦,每兩年頒發給作品對兒童有顯著貢獻的作家和畫家,評審以作家或繪者一生的作品做整體考量,是全球兒童文學界的最高榮耀。


此獎創設的宗旨是推動兒童閱讀,提昇文學和美學的藝術境界,建立兒童正面的價值觀和促進世界和平。所以國際安徒生大獎的得主,不只在藝術有獨步當代的成就,他們的創作也必須能對世界兒童,產生健康、積極的精神鼓舞。IBBY也期望藉此可鼓勵童書創作,讓童書有更多新血加入,並進一步促進翻譯優良童書,達到世界交流的目的。

 

若有興趣知道多過去(1956-2014)得獎名單,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ibby.org/308.0.html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