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368761745277500.jpg 

作者 /繪者 : TROLL        出版社: 遠流

 

若要數近來家中繪本大熱,應該非《屁屁偵探》莫屬了。這本繪本不但得到我家姐姐的青睞,就連一歲的妹妹也爭著看。

繪本中的靈魂人物屁屁偵探,天生一副屁股相,造型引人發笑,加上獨門的秘技,擒獲犯人可謂手到拿來作者為了讓屁屁偵探這個人物形象更鮮明,為他設計一些個人喜好、造形和口頭禪,令孩子們更易投入角式當中。 光 聽書名,大家便知道這是一本推理繪本,今回屁屁偵探的任務需要找回被偷的糖果,讀者們一邊追看故事之餘,更可化身成小助手,透過不同的線索一起找尋犯人,整個閱讀過程互動有趣 ,繪本畫面豐富,看了數遍也會有新發現,難怪深得我家姐姐歡心,至於妹妹,大概因為耳濡目染關係,竟能認出哪本是《屁屁偵探》。

 

最後,犯人當然被補,雖然已知誰是犯人,但我家姐姐仍樂於一看再看,加上頁末附上幾道有趣的找一找問題, 於是姐姐又忙於重新找尋答案。

 

《屁屁偵探  噗噗! 找回消失的人氣點心》是這系列的第一部,其餘的中譯本還有 :

屁屁偵探: 噗噗! 尋找夢幻的彩虹鑽石

屁屁偵探: 噗噗! 小局長的大危機?!

屁屁偵探: 噗噗! 消失的便當之謎

至於未翻譯的日版,可到這間日本人氣繪本屋參考:

http://www.ehonnavi.net/author.asp?n=31402  

要等中譯本,粉絲們要引頸以待啊!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