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042547656092984.jpg

作者 /繪者 : LESLIE PATRICELLI     出版社: 遠流

 

眨眼間,我家妹妹到了學習上廁所之齡了,性格膽小的妹妹,對於一切新奇的事物都保持一定距離,之於小馬桶嘛,可以的話盡量避之則吉,所以每次都好不容易才哄到她坐下去,但不夠一秒已急著起來。

 

為了踏出成功一步,於是給她看一些有關上廁所的繪本,其中妹妹對這本《上廁所》特別喜愛,大概因為顏色鮮艷吸引,故事情節清楚易明,難怪這本繪本已譯成多國語言,深受世界各地父母喜愛,中譯本更特別用上中英對照,加上厚紙板紙設計,不擔心小幼兒把書本弄皺了。除了這本《上廁所》外,作者還寫了一系列適合嬰幼兒的繪本,例如: 《BABY HAPPY BABY SAD》、《NO NO YES YES》,《BIG LITTLE》......等。有興趣可到作者的官方網站瀏覽:

 

http://www.lesliepatricelli.com/buybooks.html

 

為了事半功倍,我更特別情商了我家姐姐作為星級導師,示範如何上廁所:

一. 脫褲子

二. 坐下去

三. 把雙腿合上

四. 成了

看了姐姐的示範,妹妹竟然急不及待脫褲子,坐了好一會兒。一本好繪本再加上完美的示範,我家妹妹終於成功了,一條便便靜靜躺在小馬桶內。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