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918132054708750.jpg

作者 / 繪者 : SHARON RENTTA   出版社 : 小魯

 

對於年幼的小孩,工作的概念比較模糊,好像我家妹妹,雖然知道爸爸要上班,早上離家,晚飯前便回家,但實際上又不麼了解,這個系列的繪本正好介紹不同類型的工作,解開工作的謎團。

 

麋鹿默思要當消防員了,要成為專業消防員前,他必須學習很多東西,想認識他的日常工作嗎? 那就跟著他一起當一天消防員吧!出發!「歐-咿歐-咿歐-咿...............」消防員除了救火以外,日常還要處理很多東西,例如拯救被困在長頸鹿上面的小嬰猴、拯救卡在排水管裡的狗、又或是拯救被臭鼬排放的氣體臭暈的兔子....... 作者除了讓小讀者認識消防員日常工作外,有關消防車的特殊設備、防護裝備和消防局內設備,都一一介紹,連小讀者們的媽媽也覺滿有趣味。

 

這本內容豐富扎實,畫面豐富,只要留心圖畫中每一細節,便發現很多幽默逗趣之地方,即使不是消防迷,也不是男孩子,我家中兩位小女生也看得津津有味,全仗作者有趣幽默風格,逗得大家會心一笑。

 

未命名.png

 

除了介紹消防員外,這個系列還有: 《跟著動物醫生過一天》,《跟著動物建築師過一天》,《A DAY WITH THE ANIMAL MECHANICS》,作者帶領小讀者去認識不同行業,明白工作的內容,體會工作的辛勞。從前我也看過幾本介紹工作的繪本,我覺得這個系列很值得推介。

 

634838132224986250.jpg635495634725598750.jpg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