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927635827852927.jpg

 

作者 /繪者 : 大成由子     出版社 : 親子天下

 

 

「不管什麼地方,只要有孩子在的那個角落,就會充滿光亮,實在很不可思議。我常常想,究竟是什麼來光亮呢?既不是昨天,也不是明天,而是互相接觸著、愛著、笑著的眼前這一瞬間,所以,才能夠那麼采耀眼吧!」- 大成由子

 

這本繪本的創作靈感源自日本311大地震災區中的一位母親的告白 :「因為寶寶笑了,所以我也會沒事的 。」這本繪本散發著一股溫暖氛圍,作者以水彩描繪出媽媽與寶寶的世界,當媽媽因為輻射泄漏而感到憂懼時,她的世界是灰灰藍藍的,但當孩子進入媽媽的世界時,她的世界也驟然變得光亮,孩子讓媽媽變得更強壯,孩子的笑容讓一切都化為沒事了。

 

「我開心時,寶寶笑了;
我悲傷時,寶寶笑了;
當天空布滿烏雲,寶寶笑了......」

 

回想起去年孩子的外公離世,心裡實在難受,但多得孩子的笑臉和日夜不停的煩擾,走過傷心路。

 

孩子的笑臉是寶貴的,每天我除了要料理家事、照顧孩子外,其中一個重要工作就是逗孩子們笑,能讓孩子們哈哈大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日子雖然平淡,但看著孩子們長大,手牽手一同渡過,也是一種踏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