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393798313618750.jpg

 

作者 /繪者 : MO WILLEMS

 

洗澡,是件煩麻事。不是技術上,而是一場費心力的心理戰。無論我家姐姐或是妹妹,都是屢勸不洗,她們各有百般借口推辭:

 

「我要多玩一會兒。」

「看完卡通才洗澡。」

「我很乾淨, 沒有流汗,不用洗了。」

「姐姐先沖,我要排第二。」

「不行,為什麼我要先洗澡,不公平,我要包底!」

 

當小姐們終於肯首洗澡後,其他問題陸續而來......

 

我家妹妹很喜歡看這個白鴿系列,有趣,惹笑,最重要是看得有共鳴。故事中的白鴿簡直是小朋友的寫照,喜歡唱反調、扭計、貪玩、愛辯駁、不聽話、古惑。今次說到白鴿要洗澡,當然牠的反應跟我家姐妹是一樣的:屢勸不洗,然後花大段時間調教水溫,最後玩水玩到不肯離開。故事對白生動抵死,表情多多,尤其是白鴿的眼神豐富,有趣好笑。

 

白鴿系列還有其他作品, 同樣讓人叫好,有興趣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goodreads.com/series/70797-pigeon

 

 

說回我家洗澡事情,妹妹還好,有我替她洗澡,省去很多麻煩事,至於姐姐,當她終於肯施施然去洗澡,卻常花一大輪時間調教水溫。

「水好凍啊!」

「弊!又變得好熱!」

「咦?水溫又凍了?」

當一切都安好,她便開始忘形地引吭高歌,到最後怎樣催促也是無動於衷。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