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98196303572500者/繪者 : 長谷川義史

 出版社: 維京國際

 

 

 

 

 

 

 

 

 

 

 

 

 

孩子剛於去年九月入學,我們替她選了一間在家附近的幼兒園。從我們家的窗戶,可看到幼兒園的小小遊樂場,看到幼兒園的小朋友快樂地蹦跳,快樂地遊玩,所以我家孩子一直很期待上學去。孩子第一天上學,沒有哭鬧,跟我揮揮手便轉身而去,瀟洒得很。她的幼兒園生活好像挺愜意,很快便適應群體學習的生活,也結識了很多同學。

 

不過,有一天早上,孩子跟我說:「媽咪,我不想上學了。」「為什麼?你不是很喜歡上學嗎?」「因為我很想念媽咪」.......

 

咦! 這段對話好像從哪兒聽過,對了,是長谷川義史的「我討厭去幼兒園」。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一大清早,全城的孩子一同嚎哭,吵著不要上學,原因還是跟我家孩子一樣。

 

我家爸爸說再過多幾年,孩子長大了,便不愛黏人,那些撒驕說話,要好好記著。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