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335795918460000.jpg

作者 /繪者 : 湯姆牛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一幫盜匪襲擊村莊,一位神秘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從此他們一起生活。大俠沒有教他們功夫,只有指示老大每日躍過屋外的樹苗然後砍柴生火;老二要每天背著小牛到對岸吃草;老三要每天打獵,但獵物要比狐狸還小。日子一天天過去,那群盜匪終於找到他們,他們仨能否憑著多年的操練擊退盜匪呢?

 

功夫是每天累積,一個簡單動作經過年月的練習,也會變得厲害。我家各人有各自耍家的功夫:我家妹妹經過幾年來與姐姐練習,口齒變得伶俐,詞彙豐富,反駁能力強,也懂從別人的語句中挑毛病;自妹妹出世後,我家姐姐心理戰躍進不少:巴結、威脅、靠攏、拉攏、佔便宜,議價,層出不窮......可憐的妹妹一直處下風;我家爸爸則練成極速購物法,他趁午飯時間到處搜羅家中所需;至於當了十年廚娘的我,做菜快、狠、準,有時比外賣速還要快。

 

要練上乘功夫,就由充滿學習機遇的生活開始。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姆牛 功夫 台灣繪本
    全站熱搜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