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EumQeIvUL__AC_US218_.jpg

作者 : ANGIE MORGAN    繪者 : KATE ALIZADEH

 

有一項外國研究顯示,約七成兒童需要安撫物陪伴入睡,安撫物不論在形態和氣味上具有安全感,讓兒童自我撫慰並安然入睡。

 

這是一個跟安撫物有關的故事:姐姐有一張從嬰兒時期就伴著她長大的小被被,無論她唱歌、跳舞、做手工或吃東西,也把它帶在身邊,形影不離,長年累月下,它變得又髒又臭。一天,她的弟弟出世,弟弟總愛哭過不停,雖然弟弟也有自己的安撫小被被,但只有姐姐的那張髒兮兮的小被被才讓他安靜下來,姐姐超愛的小被被給盯上了,她怎樣面對這個難題?

 

我家姐妹倆都各有她們的安撫物,姐姐要擁著她的小毛巾才能入睡,妹妹則要抱著大號SNOOPY布偶才能睡。不但在家如是,甚至外出旅行,她們都堅持帶它們出門,有一次,我們沒讓妹妹的大號SNOOPY布偶隨團出發(因為它佔了半個行李箱),於是妹妹每天晚上都嚷著要回家,只怪我們不機靈,應該從小就找個小布偶作她的睡伴好了。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