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179923259612500.jpg

作者 /繪者 : 安野光雅

 

從前,有個國王,他喜歡很大很大的東西,他的洗面臺有如游泳池般大,他的床比屋頂還要高、洗臉毛巾竟像庭院般大他戴的帽甚至比他的身體還要大.......

 

國王所用的一切都要特別大,吃的東西也要特別大和豐盛。有一日,他又想到一個怪點子 : 做一個很大很大的花盆,然後長一朵超大的鬱金香。於是國王日夜期盼花兒長出來,不料,所長出來的鬱金香竟然跟一般沒分別,國王失望透頂。

 

636179923272112500.jpg

 

安野光雅的作品在國內外獲獎無數,是當代知名的繪本創作者,今趟最吸引小讀者也許是他筆下的千奇百怪的世界,所有的東西都變大了,尤如小矮人走入巨人之國,瘋狂奇趣。這個故事也滿有哲理,無論身在哪時哪地,總有人愛炫富弄權,國王這個特別的癖好,無非想炫耀豐厚財富,但那管富甲一方,或是大權在手,人還是無法改變大自然的秩序與法則。正如作者安野光雅在書末的寫道:「人類是沒有辦法建造出生命的。我們必須了解,一朵花、一隻小蟲,都是無可取代的寶貴生命。」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