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781618993725000.jpg

 

作者  : Ame Dychman  繪者 : Zachariah OHora    出版社 : 小典藏

 

轉眼間,我家妹妹已十五個月大了,會走會表達會爭寵也會跟姐姐爭玩具,於是每天不是姐姐惹哭妹妹,就是妹妹把姐姐氣炸。來吧!孩子們,是時候一起來看看這本繪本了。

 

有一日,有一隻可愛的狼寶寶被遺棄在小兔家門口,白兔夫婦對他「一見鍾情」,決定把他收養,他們的女兒小兔點點無端端升格做了姐姐,但她對這個特如其來的弟弟非但沒有好感,更擔心有日狼寶寶會把他們一家吃掉。某天,姐弟倆外出買東西遇到一隻愛吃白兔的大熊..........這個故事可愛溫馨,很多場景都很面熟,例如: 小弟喜歡黏著姐姐,即使上厠所也要跟著;而我家妹妹也是一樣,姐姐上厠所她也是死跟到底,迫得姐姐大叫還我私隱;我家妹妹和狼寶寶一樣口水四處流,總會不小心流到姐姐身上,弄得姐姐哇哇大叫。

 

作者很能捕捉新手姐姐的負面情緒,妒忌、討厭、厭煩、嬲怒......而繪者把兔姐姐的神情也畫得很好,尤其是發怒和激動的時候,簡直跟我家的姐姐一模一樣,所以這本書為我和我家爸爸帶來不少歡樂,也十分適合有新生兒的家庭共讀,讓小哥哥或小姐姐明白自己並不孤單,世上還有其他人跟自己心情一樣。而我家姐姐看完以後得出一個結論: 「爸爸媽媽和她是白兔,妹妹和我們不同,是一頭狼。」

 

姐妹倆相愛有時,爭吵也有時,手足情就是在吵吵鬧鬧中慢慢滋長,期待她們長大了也能彼此扶持,彼此相愛。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