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566513397807917.jpg

作者 /繪者 : 伊勢英子     出版社 : 青林

 

在歐洲,有一種職業叫RELIEUR(法文),意思解作再一次重新裝訂的意思,專門用來形容運用六十多項手工技術來裝訂、修補舊書的人。書的手藝人就是描繪一個關於修補舊書的故事......

小女孩心愛的植物圖鑑散開了,雖然書店有很多新的,但她還是希望把它修補,於是她找了專門修補舊書的RELIEUR伯伯,在伯伯的巧手下,書本有了新生命,之後再沒有壞掉,多年後成為了植物學家。

 

這本在日本的評價很高的繪本,是素有「療愈繪本天后」之稱的伊勢英子的作品,她為了把手藝人的每一道工作步驟都畫下來,於是在巴黎租了一間公寓住下,多次進出工作室,所以讀起來很有真實感。我一直很想看這本繪本,直到近日才有緣讀到,把它捧在手裡,除了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外,還有一種重甸甸的感覺,因為這本書份量十足,頁數遠超一般繪本,就像一本畫冊,而每張水彩插畫更仿如巴黎街頭的明信片,讓人心馳神往。

 

我跟我家爸爸都很喜歡這本書,每次閱讀都不禁說聲「很漂亮啊」、「很美啊」,除了因為插畫吸引外,也因為這個故事寫下兩個愛書人的心情:一個想盡辦法去修補破破爛的書,另一個則以修補舊書為業,令書本重生。如果你也是惜書人,你也會為此而感動。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