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s_image          作者 : JEAN AND GARETH ADAMSON

                                  出版社: LADYBIRD BOOKS LTD

 

孩子自兩歲起,我便帶她坐車子到公共圖書館去。自從她眼界大開後,便發現原來一直去的那間社區中心的藏書很少,不能滿足她的胃口。此後,任我怎樣哄她,她也不肯去社區中心借書。於是,坐車子去公共圖書館便成為我們家庭活動之一。隨著在公共圖書館接觸到更多的書,她掘到的寶藏也越來越多,除了上次提到的MAISY外,今趟她發現了TOPSY AND TIM的系列。

 

這系列以一對正上幼兒班的攣生兒為主角,今出版超過五十多年,一直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歷久不衰,除了製作成卡通外,英國電視台更將故事以真人演出。故事題材圍繞日常生活例如:看醫生、上超級市場、學游泳、去公園等......都是一些跟小朋友日常經驗有關,所以我家孩子看起來特別投入。每次到圖書館,她便主動跑到書架翻書,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除了喜歡看,她還喜歡收藏這系列的書,甚是樂意掏紅封包的錢來買書,既然是她的心頭好,我跟爸爸也不反對。

 

跟孩子共讀經驗中,漸漸明白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和成年人一樣,有自己的喜歡閱讀的種類。有時候我選了一些公認好書,但孩子並不欣賞,看了一遍便算了。很多中港台三地的媽媽對汪培珽書單趨之若鶩,但每家孩子都不同,不一定好書便喜歡看,唯有給他們自由,尊重孩子的選擇,才能讓孩子喜歡閱讀,一起快樂地漫遊故事國。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