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190998437099527  

作者/繪者 : 岩村和朗          出版社: 格林

 

妹妹已經四個月大了,再不是那團慒慒的小粉團,清醒時可跟她玩耍片刻,也可跟她一起看看簡單的繪本。於是,家中一些封了塵的繪本又再度登場。

 

《一顆紅蘋果》是岩村和朗的作品,也是我家爸爸和我喜歡的繪本。這個故事以大自然作背景,講述一小女孩到郊外野餐,不小心把紅蘋果丟掉,幸好有其他熱心小動物幫忙執拾,最後大家一起享用這個美味的紅蘋果。故事很簡單,但郤傳遞著美好訊息: 人類和動物和大自然能一起和平共處,會是一件很美好和快樂的事情,加上作者筆下插畫很柔美,所以每次閱讀,心裡總覺得很溫暖。

 

 

這陣子,每次跟妹妹唸故事時,我家孩子便會擠過來一起看,甚至一些她沒大興趣的書,也顯得很想看。

我問: 「你不是不太喜歡這本書嗎?」   

孩子提高聲線搶著回答 : 「才不是,這是我的最愛啊!」       

答:「是嗎?原來如此。」

 

正如瘦田沒人耕,一耕便大家爭著一起,就這樣,我家突然變得充滿閱讀氛圍,爭著搶著來看書。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