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666130674748750.jpg 

作者 : JORY JOHN    繪者 : BENJI DAVIES   出版社: HARPER COLLINS PUBLISHERS LTD


我家姐姐最近上畫圖畫的才藝班,這個班的特式是導師每次先跟小朋友說一個故事,然後按故事內容畫畫。上星期,她回到家便急著要為我說了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這個令孩子捧腹故事是這樣的: 一頭倦極的棕熊,正準備入睡之際,住在隔壁的小鴨因睡不著而三番四次藉詞登門造訪,即使棕熊已跟小鴨道晚安,但小鴨仍不停騷擾牠,直到牠倦透安睡,但可憐的棕熊則無法入睡。

 

這個故事內容是不是有點面熟呢?這些情節常常在我家上演:明明說了晚安,不消一會,有把聲音又把我喊回房間;再說多聲明天見,但過不了數分鐘,又說有要事找我;心想這次我終可安睡,不料深夜時份,又跑到枕邊,哭著說半夜特別想我,給我責難幾句後,她便倒頭大睡,我就輾轉難眠......總之,當媽媽是累人的差使。

 

最近,愛黏著姐姐的妹妹已學懂走路,每晚跟姐姐道晚安後,沒過幾分鐘,機靈的她趁著我們不為意,便走進姐姐房間,如是者,每晚也要突擊數次才罷手,姐姐深覺她是那頭被攪擾的棕熊,不過......姐姐好像沒意會到她也是故事中的小鴨


***中譯本已出版,書名為《可以說晚安了嗎? 》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