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R270WebVL__SX439_BO1,204,203,200_.jpg

作者 : TERESA HEAPY    繪者 : SUE HEAP     出版社 : A David Fickling Book

 

早前我買了本大野狼繪本誌,那期的主題是環繞大野狼繪本,因此我也來湊湊熱鬧......

 

這本可以說是現代變奏版的小紅帽,故事人物跟原著一樣,內容卻有點不同。有一天,小紅帽獨自離家到外婆家留宿,途中遇到大野狼,小紅誤認為狐狸,不但不驚慌,反給它來過大擁抱,一路上,大野狼慘被小女孩耍得團團轉,當到達外婆家,更被邀作坐上客,跟婆孫兩人一起畫畫,一起玩家家酒,一起跳舞......後來,小女孩突然想起媽媽,嚎啕大哭,大野狼終於露出狼相,使出牠的看家本領......

 

這本繪本很可愛,不但小紅帽長得可愛,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紅紅的面蛋兒,就連故事情節和對白都很可愛,小紅帽年紀小,用字和文法都有錯誤的地方,例如她將YELLOW 說成LELLOW,GO AWAY 變成 GO WAY.......總之顛三倒四,錯漏百出,十分可愛,看得我家姐姐哈哈大笑。這也讓我想起我家姐姐從前學習語言的可愛片段。

 

我家姐姐放假的時候也喜歡到外婆家「度假」(孩子口中的度假是指生活輕鬆,沒人管束),白天她跟外公外婆玩得很開心,有時甚至沒空接聽我的電話,但一到晚上,便開始思家了,突然把我想起來......

「媽媽,我很想你......」

「媽媽,我想回家了.......」

 

晚上總讓人想家。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