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270918_sheet.jpg

 

我從小學開始,便開始集郵,直到現在,興趣依然不減,近年,我家姐姐受到我的感染,她也收集郵票。每次外遊,除了書店,郵局也是我們必到的景點。去年九月始,日本郵政局分別發行了三套以繪本作家為主題的郵票,包括酒井駒子、岩崎知弘和林明子。

 

 

第一套的主角是酒井駒子,她於1966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油畫科,畢業後曾赴法國習畫,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圖畫書創作者,也是許多名著封面的插畫家,她的作品細膩,展現了兒童的心理世界,大概跟她有一段時間待在托兒所工作,成天與孩子為伍的體驗有關。酒井駒子擅用壓克力顏料、不透明水彩、鉛筆,近年的畫作中以黑色背景,帶點魔幻、華麗和神秘感,故事取材皆來自雪、夜晚、玩具、箱子等生活中的元素。

 

酒井駒子在日本國內外均獲得極高的評價,獲獎無數,曾獲日本繪本獎、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牌獎、法國PITCHOU獎、荷蘭銀筆獎、美國《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獎。繪本著作豐富,中譯本有:小莉的祕密基地》、蓉蓉的氣球》、《我討厭媽媽》、《等雪停》、《小小熊的夜晚》、《天鵝絨兔子》、《紅蠟燭與人魚》、《小小熊的聖誕夜》、《狐狸神仙》、《妹妹醒來了

 

科技改變了人與人的溝通模式,簡訊和符號代替了書信,集郵這玩意也日漸式微,但我還是懷念把信紙捧在手心,細讀友人的字跡的那份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井駒子 郵票
    全站熱搜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