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678803633673750.jpg

作者 /繪者 : 吉竹伸介(YOSHITAKE SHINSUKE )  出版社 : 三采文化

 

有一天,我問我家姐姐,假如有一個機器人可以替她作任何事,她想機器人做什麼?我家姐姐 : 「當然是替我做功課和收拾東西。」咦!答案竟然跟田小健一樣......

 

那田小健是誰? 他就是那個覺得每天都要做功課、做家事、打掃房間是些好煩事情的小男孩。有一日,他想到一個好點子,就是買一個機器人作他分身,把所有惱人的事情交給它。機器人為了假裝成田小健,於是努力認識了解他.......

 

 

這本哲學類的繪本,是2014年MOE繪本屋大賞得獎作品。作者以幽默方式,透過小健與機械人的對話,帶出「我是誰」的觀念,從外貌、喜惡、擅長的事情到內心思想等方面去認識自己。作者更指出生命是延續的,昨天的我成就了今天的我,今天的我造就了明日的我,「我」就是這樣不停成長著,有自己的生命故事。其實,每個孩子都是那麼的獨特,再怎樣努力假扮他們的機器人,又怎能瞞得過媽媽呢?

 

至於我,假如一個機器人,我希望........它能替我把家中蟑螂擊殺掉。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