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作者 /繪者 : Nicole de Cock   出版社 : 即時文化

 

有時候我會白擔心一場;有時候我會不安煩悶;有時候莫明的恐懼湧上心頭......

 

今次繪本的主角是波特與莫兒,他們是一對好朋友,波特是一隻驢子,膽小害羞,莫兒是一隻小老鼠,大膽樂觀。波特怕水、怕黑、怕大大聲響、怕孤單、怕生病.......莫兒則用言語或是用行動安慰鼓勵他,幫助他克服內心的不安。

 

這本繪本充滿正向思想,當波特生病時,莫兒會安慰他:「當你生病的時候,好好享受被關心照顧。」當波特怕黑時,莫兒會鼓勵他:「黑漆漆才看得見天上的星星亮晶晶....就像在童話故事裡一樣美,所以黑漆漆不可怕。」讀著這些正面又動人的文字,讓人心裡感到陣陣的溫暖,也感到友情的美麗。我們的小孩子何嘗不是怕水、怕黑、怕打雷、怕生病,更怕吃藥,就讓我們學習如何幫助他們面對懼,為他們小小心靈注滿力量,邁開自信樂觀腳步。

 

故事中的波特跟我有點相像,敏感而膽小,幸好,我家爸爸就像那個善於鼓勵別人的莫兒,讓我慢慢變得膽壯,又讓我變得正面。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