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1787080102.jpg

作者 : SHEDDAD KAID-SALAH FERRON  繪者 : EDUARD ALTARRIBA

 

我家爸爸是物理迷,喜歡看物理書或文章自娛,當他得知物理上有新發現和突破,更會雀躍萬分;我是物理白癡,雖然從前上過物理課,但對大部份物理名詞都不明解,也是我考得最差的科目。一天,偶爾發現這本繪本,為了投其所好,加上我家姐姐對科學挺有興趣,所以把它抱回家。

 

據我家爸爸形容這是一本很好的物理入門書,「深入淺出,易明,有趣、插圖可愛,很合適小朋友」。全書共二十八個主題,用一至兩版簡易說明。為了彌補我過去對物理的無知和誤解,於是他以這本書為藍本,為我上物理入門課。的確,這本繪本比教科書易明,圖畫也充分發揮有趣的作用,紙質也很好,更散發著陣陣香味。

 

作者也是個科學迷,一直從事科學教育的工作,近年更為小朋友寫下一系列物理繪本,看過這本入門後,有興趣可挑戰他其餘作品。

 

雖然我很快又將什麼原子、量子、光速等拋諸腦後,但我仍很享受讓我家爸爸給我私人講課,因為聽著他柔和的聲音便很想睡,對於我來說,是本很好的睡前書。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