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1984830616.jpg

作者 : Jory John    繪者:Jared Chapman

 

我問:「是誰把地板弄濕?」

這時候總有聲音回答: 「不關我事。」

我問:「為什麼沙發上堆了那麼多東西?」

這時候必有人回應:「不關我事。」

我問:「妹妹為什麼哭起來?」

這時候總有人自辯:「不關我事。」

能順口溜出「不關我事」這四個字簡直是作為一個機靈孩子的金科玉律。

 

繪本中的小男孩也是如此,總愛推卸責任。當老師問為什麼他的功課寫得亂七八糟?他推說是原子筆的錯;當爸爸問為什麼牆上滿佈鞋印,他推說是他的鞋子不好;當他發現功課不見了,他只好怪責書包。有一晚上,他做了一個惡夢: 他的書包和原子筆跑出來,狠狠的把他罵了一頓。小男孩驚醒後,他決定……

 

這本繪本是《可以說晚安了》和《壞種子》的作者JORY JOHN另一新作。繪本貫徹以往詼諧幽默風格,惹笑之餘不失哲理,他對兒童心理十分了解,每本作品中都把他們言行描寫得淋漓盡致,難怪成為熱銷作家,連我和我家妹妹也是他的忠粉。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