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松鼠嗎?你是松鼠嗎?

作者 /繪者 : EMILY GRAVETT

老鼠屬於嚙齒目的哺乳類動物,它們的家族龐大,一般常見有老鼠、松鼠、花栗鼠、囊鼠、河狸、倉鼠、沙鼠等。在我眼中,它們樣子都是一個樣兒,傻傻的分不清。

 

你是松鼠嗎?

除了我以外,今次繪本的主角小松鼠CYRIL,對於牠們嚙齒目家族的成員也是分不清誰是誰。CYRIL是唯一一隻住在公園內的小松鼠,牠每天獨個兒玩,又孤單又難過。有一日,他在公園內遇到另一隻松鼠,他們迅速成為好友,每天黏在一塊兒,一起沖滑板、躲貓貓、捉弄白鴿和小狗……可惜好景不常,他赫然發現好友原來是一隻……作者EMILY GRAVTTE活躍於繪本界,能寫也能畫,是近來我和我家妹妹很喜愛的繪本作家,故事幽默生動,又帶點哲理,我們毫不厭倦地一個接著一個故事追看。

你是松鼠嗎?

在嚙齒目的哺乳類動物眼中,或許人類也是一個樣兒,什麼黃種人、白種人、黑人,也是跟我一樣傻傻的分不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妮菲 的頭像
    雲妮菲

    繪本之詩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