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貓熊?

作者/繪者 : 宮西達也

 

「媽媽媽媽,我的髮飾不見了。」

「媽媽媽媽,廁所沒有廁紙了。」

「媽媽媽媽,你看一看這邊。」

「媽媽媽媽,今天吃什麼?」

 

孩子們在家的時候,「媽媽媽媽」的聲音總是此起彼落,有時候,我也會感到疲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剪個髮,我想聽場演奏會,我想跟友人吃飯,我想……或許如此,所以我明白熊貓的心情。

我是貓熊?

 

動物園明星熊貓每天都是遊客焦點所在,「這邊這邊」,「這裏這裏」的聲音不絶於耳,久而久之,牠也累了。有一天,熊貓忽發奇想,找來黑白顏料把其他動物裝扮成自己,可惜全都露餡了。這時,牠才發現世上哪有動物可取代自己?

 

我是貓熊?

這本繪本可愛幽默,色彩亮麗,文字簡潔逗趣,小小故事,蘊藏人生哲理:自己是獨一的,沒有人可替代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