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作者 : NANAMI MINAMI
                                           繪者 : 葉祥明
                                           出版社 :玉山社
 
 
近日我家爸爸對這本繪本愛不釋手,或許是感同身受,他每看完一遍後,總是若有所思。於是他特此借了一角,客串介紹這本繪本。
 
 
 
「我很喜歡葉祥明的繪本,書中常常透露出作者對世界的關懷。對於世界種種使人難過的問題,好像地雷,氣候暖化等,作者總能用美麗的圖畫,柔和的色調去描寫出一個個帶著盼望的故事。
 
 
這本《剛達爾溫柔的光》要說的是關於飢餓的故事。一位義工,希望可以幫助非洲的貧窮人,於是跟救援機構到剛達爾派發糧食,卻在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軟弱,反而在貧窮人身上見到人性光輝的一面。這讓我想起到中國山區探訪孤兒的經歷,原意是關心他們,帶給他們歡樂,反而被孩子們的堅強、單純和感恩的心觸動了我,使我活得更知足和快樂。
 
 
我家的孩子衣食無憂,卻沒有面對苦難磨練的機會。我希望透過繪本,讓她認識這個世界的實況,希望有一天,她會懂得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