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作者 /繪者 : 加古里子

                                            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

 

這是加古里子在一九六七年寫下的作品,也是他其中一本很受讀者歡迎的繪本。最初,單看封面,還以為跟日本的民間故事有關,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故事蠻有趣的,小達摩和小天狗是對朋友,有一天,小達摩見到小天狗的扮相,很想跟著模仿,於是趕回家翻箱倒篋,務要跟小天狗扮得很相像。當中過程充滿幽默和想像力,不但小孩看起來有趣,就連滿有童心的大人也會被它吸引。記得有一天,我在廚房預備晚餐之際,突然聽到我家爸爸的爆笑聲,原來他正自個兒翻閱。若想跟孩子一起笑一場,這是不錯的選擇啊。

 

 

自從孩子上學後,她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同學們的打扮往往成為她的模仿對象。

「媽媽,今天悅悅的頭飾很漂亮,我也想要啊,明天我要跟她扮對攣生兒回校。」

「媽媽,我想要一頂跟靜欣一樣冷帽。」

「媽媽.............」

其實我家孩子就好像小達摩一樣,既想得到認同,又想做跟屁蟲,所以她也看得津津有味。

 

 

好看的書過了多年還是耐看的。

 

 

****天狗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有一個高高的紅鼻子與紅臉,手持團扇。

 ****達摩在日本泛指不倒翁。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