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tree_is_nice  

作者 : JANICE MAY UDRY    繪者 : MARC SIMONT     出版社 :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上大學的時候,曾修讀過有關樹木的課,或許是認識多了,自此對樹木生了一份感情,所以凡跟樹木有關的繪本,都特別吸引我。

 

光聽書名(中譯: 《樹真好》),大概也猜到這是一本歌頌樹木的繪本,我相信這也是作者對樹木由衷的讚美,才能寫下這本書。這本細數樹木的好處的繪本,十分合適小朋友閱讀讓他們打從年幼時便認識樹木多一點。樹真好》曾獲得1957年美國凱迪克獎金獎繪者以彩色水彩和黑白素描交替地把樹木呈現在讀者面前每幅插畫讓人可看到人和樹的和諧共處的畫象,是如斯的美麗和平靜。

 

這雖是五十多年前的作品,但一點也不脫節,因為樹木的好處從沒變,改變的可能是我們,變得不再尊重大自然。還記得曾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 春暖時正時木棉花開得火艷的時候,碩大的紅花撒滿路上,但竟被人投訴擾民和影響市容,要求相關的政府部門把花兒砍掉,好一個花季,便剩下枝和葉,很是落寞。不知你是否一個惜樹人,希望你仍有一份閒情去細意賞識美麗的樹容。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