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作者 : DEBORAH UNDERWOOD      繪者 : RENATA LIWSKA      出版社 : HOUGHTON MIFFLIN

 

 

在這本繪本中,作者一反聖誕節給人的印象:熱鬧、狂歡、喧鬧,而從另一角度去發掘聖誕節種種安靜時刻,讓人驚覺原來聖誕節可以有那麼多安靜的時刻。這是繼《好安靜的書》之後,同系列的作品雖然這本書沒有故事性,但很耐看,插圖不但十分優美,而且畫得很仔細,只要細心看,每次也有新發現。這也是其中一本讓我愛不釋繪本,所以每次翻閱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既怕把它弄皺,又怕翻閱時發出聲響,破壞寧靜。若想跟孩子來一本與別不同的聖誕節的繪本,這會是很好的選擇。

 

每年聖誕節,我們家都靜靜地度過,沒有聖誕大餐,也沒有上街看燈飾,在這商業掛帥,資訊爆炸,價值扭曲的時代,只希望孩子明白聖誕真實的意義是捨己,不是消費。

 

今年我們收到一份我家爸爸認為是最好的禮物,就是妹妹的誕生。所以今年的聖誕節也會有點吵,不時夾雜嬰孩的哭啼聲,我想唯有到凌晨時份,當父女倆已呼呼入睡,我坐在沙發,懷抱著在吃奶的妹妹,一切變得很寂靜,是我的寧靜聖誕夜。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