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繪本雜誌《MOE》在2009年11月號曾訪問《琪莉和琪莉莉》的作者土井香彌,以下是部份節錄:

 

「繪本語言就是日常生活的語言,是述說平常看慣了的風景。我並不是為了創作繪本而搬到森林住,但像現在這樣,可以用繪本表達我所受到來自於大自然的感動,我覺得很幸福。在千葉的生活讓我體會到,能和許許多多生物一起生活,真的是很富有的一件事。真正的富有不一定是和金錢相關,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好好生活。雖然我現在還停留在只會劈柴的階段,但希望接下來我能更融入自然的生活。」

 

土井香彌的作品以大自然和動物為主(己有中譯本的作品包括《琪莉和琪莉莉》和《全世界最棒的房間》),大概正因為她愛上大自然、受著大自然的感動,才能寫下一本又一本感動讀者的作品。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