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347760135318750.jpg

 作者 :JORY JOHN      繪者:LANE SMITH   出版社: WALKER BOOKS LIMITED

 

 

我家姐姐是家中的牢騷王,加上床氣特盛,打從一清早打開眼睛始,便抱怨不停:

「我現在要起床出來。」(拜託,起了床便自己出來,不用扯大嗓門,吵醒熟睡中的妹妹)

「幹嗎陽光那麼刺眼?」(明明是早上六時半)

「幹嗎要我關門?」(明明她是最後一個入屋)

「幹嗎你今天跟妹妹外出不等我?」(拜託,難道每天都困在家嗎?)

「幹嗎你們今天吃炒飯當午餐?我上了學沒有份兒!」(我也有做菜的自由吧!)

「幹嗎沖涼水那麼冰?」(明明是她把水溫調低)..........就這樣一直抱怨到入睡。

 

讀了這本《PENGUIN PROBLEMS》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也不孤單,世上有一隻企鵝跟我家姐姐半斤八兩,至少還有企鵝媽媽每天面對同樣的問題。這隻比得上我家姐姐的難纏傢伙每日也有一堆「煩惱」:南極的陽光很刺眼;肚子餓了要自己抓魚;海水老是這麼鹹;企鵝走路時左搖右晃像個呆瓜;還有,所有企鵝長得一模一樣,有時會找不到媽媽,甚至錯認了媽媽........

 

這本幽默繪本是JORY JOHN 的作品(中譯本:《好煩好煩的小企鵝》),他是一個很了解孩子的心理及行為模式的作者,從Goodnight AlreadyI Love You AlreadyCome Home Already,故事爆笑之餘,所描寫的主角跟家中的孩子很相似,很能引起父母的共鳴,絶對是大人的繪本(已作父母)。或許小讀者不明這些諷刺,但每次逗得我和我家爸爸回心微笑。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