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作者 : 王早早    繪者 :黃麗   出版社: 上誼

 

從前,有三個小和尚,他們各得一顆珍貴的種子。

和尚本冒著風雪立即便把種子埋在土地裡,種子當然沒發芽; 和尚靜立即查找資料,並選上上好的花盆和花土,後來種子發芽了,和尚靜生怕小幼苗受風吹日曬,把它用罩子蓋上,並放在溫暖的房間,最後因缺乏氧氣和陽光而枯死;和尚安收起小種子,如常度日,當春天來臨時,他把種子放在池裡,美麗的蓮花終在盛夏中綻放。

 

三個小和尚,三種態度,道理簡單,卻知易難行。栽種需要智慧,也需要等待,當時機成熟時,不用費勁,事情便做好,大概水到渠成便是這個意思。養育孩子也是如此,過份寵愛和揠苗助長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好。我認識一個已長大成人的女孩子,對於她媽媽過往的悉心培育,只給與負面的評價:「我的童年被剝削,一點都不快樂,我將來絶不會當這樣的媽媽。」但願若干年後,我的兩顆小種子會肯定我現在的作為吧!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