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6ow8dEEL__SX258_BO1,204,203,200_.jpg

作者 : PHILIS GERSHATOR    繪者 : DAVID WALKER   出版社: STERLING CHILDREN'S BOOKS

 

「來洗澡囉」,這句是我每天也要重覆多遍的說話......

 

不論是我家姐姐還是妹妹,每天都要花點時間叫她們洗澡。我家姐姐總是放不下手上玩具,要我多次催逼,才施施然洗澡去,其實她挺享受洗澡的樂趣每次洗澡,她多會哼著小歌,或踏踏水,或欣賞從花灑頭灑下的小水珠;至於妹妹,就不太喜歡了,總要想點法子哄她,有時姐姐在旁陪著她,有時會預備小玩具,有時更會跟她一起共讀這本繪本。

 

這本超可愛的繪本(中譯為《來洗澡!》),不但兔子造型可愛,繪者更用上柔和的粉色表達,洋溢溫馨的感覺,而作者記下兔子媽媽與兔子日常的遊玩和洗澡片段,在不同的季節,不同場景中,或是在戶外玩沙玩泥巴,又或是在家中畫畫煮東西,無論孩子弄得如何骯髒,媽媽總是溫溫柔柔,把孩子洗得乾乾淨淨,沒半點責罵,讓孩子盡情玩樂。從他們的眼角笑意中充滿親子之情,流露幸福滿滿的感覺。書中另一特式是以童謠形式寫下,全書充滿韻律,讓人朗朗上口,十分悅耳。

 

面對一籃子家務和兩個精力旺盛調皮活潑的孩子,有時我也忘了什麼是溫柔,唯有提醒自己不要給負面情緒破壞親子關係,溫柔的媽媽會養育出溫文的孩子。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