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826693441025798.jpg

作者 /繪者 : GARTH WILLIAMS    出版社 : 遠流

 

這個年頭,孩子比較早熟,拍拖結婚成為幼稚園生間的話題。當我家姐姐去年還在讀低班時,已經有小男生向她告白,希望跟她結婚。

 

有一天,孩子帶點害羞跟我說:

孩子: 「俊俊說要跟我結婚。」

我   : 「哈哈,要結婚嗎?」

孩子 : 「不過,我跟他說我們還小,現在不能結婚,但將來長大後又不知在哪兒找到他啊。還有,他說他也想跟澄澄和淼淼一起結婚。」

我 : 「啊,那太花心了。」

 

結婚.......讓我想起這一個關於兩只兔子的愛情故事。從前在森林裡,有一對黑兔和白兔牠們每天都快樂地待在一起,一同遊戲,一同找食物,黑兔希望可以永遠跟白兔長相廝守,於是牠們決定結婚去。這個帶點夢幻的故事,就像童話中的公主和王子般快樂地在森林活下去,但現實中結婚又是另一事。

 

早前那個小男生又跟我家孩子說......

小男生: 「我有幾百塊錢,我們可以結婚了。」(我猜幾百塊錢來作註冊費用)

孩子 :   「幾百塊錢不夠結婚啊,還要買房子呀,因為結了婚便住在一起,沒地方怎住在一起啊!」

 

我家孩子帶著幾分老成,看透結婚難處,難怪她對於這本童話式的繪本興趣不大,看過一次後便擱在一旁。生活難免有壓力,可以逃進童話故事中,未嘗不是一件樂事。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