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623772479827500.jpg

作者 : MARY LOGUE    繪者 : PAMELA ZAGARENSKI  出版社: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我家崇尚玩樂主意,我家姐姐為了爭取更多玩耍時間,她從四歲多開始,便自動自覺戒掉午睡。「我好精神」,「我不累」 更是她常掛在口邊說話,無獨有偶,這本繪本(中譯本:睡吧! 像老虎一樣的小主角也是這樣說.......

 

從前,一個不想睡覺的小女孩躺在床上問爸媽: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都要睡覺嗎?爸媽娓娓道出各種動物的睡眠習性: 誰像肉桂卷一樣窩在殼裡睡覺? 誰在海裡慢慢一邊繞著大圈圈,一邊睡覺? 誰愛倒吊著來睡?  最後小女孩想像自己和各種動物一樣,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夢鄉。這本優美如詩的繪本是美國著名詩人MARY LOGUE的作品,讀起來滿有詩意,加上華麗又夢幻的插畫,散發著一股沉靜溫柔的氛圍,有種讓人安靜下來的魔力。這本繪本不但獲得各大媒體的力薦,也橫掃多項繪本大獎(包括美國凱迪克銀牌獎),是一本美麗的晚安故事繪本。 

 

至於我家妹妹,跟姐姐一樣,有顆「愛玩魂」,每晚臨睡前,她都會依依不捨的哭別她的玩具和書本,最後,姐妹倆倒頭便呼呼大睡。可以倦極而睡真是幸福。
 
**如想了解更多PAMELA ZAGARENSKI的畫作,可到她的官網瀏覽  : http://www.pzagarenski.com/Home.html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