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作者 : CHARLOTTE ZOLOTOW     繪者 : MARTHA ALEXANDER 

 

我家有個大姐姐和小妹妹,大姐姐六歲半,小妹妹歲半,兩姐妹雖然相差約五年,但她們懂得互相遷就,拉近彼此的距離,例如妹妹會放棄玩大樂高,跟姐姐一起玩小樂高; 姐姐為了妹妹,學了一套BB話,彷彿又回嬰孩時代。所以她們常常玩得哈哈大笑,扭作一團,姐姐更會不自禁高呼: 「好鍾意妹妹!」

 

今次分享的繪本同樣是關於兩姐妹(中譯: 大姊姊和小妹妹),從前一個大姊姊和一個小妹妹,大姊對小妹妹照顧周到,愛護有加,不過有一天,小妹妹對大姊姊的嘮叨和關顧開始生厭,很想静一靜,於是她悄悄離家去........這本以粉紅和粉綠作主色的繪本,給人柔和溫馨的感覺。書中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美麗圖畫,例如姐妹倆一起踏單車,一起做手工,一起上學,一起效遊去......全是媽媽們幻想中的美好景象,相親相愛,沒有爭吵,天下太平,不用調停......我承認我跟她們看這個故事是有目的。

 

但現實卻是另一回事,雖然我家姐妹倆相愛有時,但爭吵也不斷,妹妹每天都跟姐姐搶玩具、搞破壞,惹得我家姐姐天天向妹妹怒吼: 「我永遠不跟你做朋友」,真的難為了她們的媽媽。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