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542209391775487.jpg

者 : 宮西達也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我對恐龍沒有興趣,對恐龍為主角的繪本沒太大意欲看,雖然知道宮西達也這個恐龍系列口碑載道,但一直擱置著,直到近日,我才跟孩子們一口氣連看兩本他的恐龍故事。

 

一天,甲龍寶寶破殼而出,看到盡是一片荒蕪大地,小寶寶十分孤單。忽然,他看到一隻巨大的暴龍,然後聽到一句「你看起來很好吃」,天真的小寶寶便誤以為自己叫做「很好吃」,更錯認暴龍為爸爸,本來打算把他吃掉的暴龍立即軟下心腸,反過來保護他並當起爸爸來,將他的本領一一傳授給甲龍寶寶,當本領授盡時,也他們分別之時......

 

這本繪本賺人熱淚,連我和我家爸爸大呼感動。這本繪本獲得2003年日本劍深淵繪本獎,是其中一本恐龍系列,其他包括:《甲龍寶寶》、《我是霸王龍》、《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最愛的,是我》、《我愛你》等。別給恐龍強悍兇猛的外型誤導,原來他也有柔情的一面。這系列的故事都很溫情感人,講愛講共融,著重人和人的關係,往往讓人看得眼濕濕。看似平凡的故事卻富有重要的訉息傳遞給讀者。

 

我家兩個孩子都愛看宮西達也的作品,平日他們看得嘻嘻哈哈笑作一團,不過,這是他們第一次讀到眼泛淚光,紛紛追問,「他們好好地為何要分別呢?」 、「我不要這樣,我要他們在一起」。人生也是如此,結局未必盡如人意,有悲歡,有離合,故事也不全是大團圓,或許暴龍比我們更明白愛的真締,愛是要放手,愛是為別人好處。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