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145966799848750.jpg

作者 /繪者 : IAN FALCONER

 

這隻小豬是我很喜歡的繪本角式,有活力有創意兼滿有好奇心,整個系列都很好看。

 

有一天,OLIVIA自覺陷入身份危機,為什麼人人愛作公主打扮,而她偏偏有自己打扮的樣式。無論上跳舞課、參加派對或是萬聖節活動,小女生都要扮公主,甚至連小男生也不例外。但奇怪的是公主永遠只有一個模樣:粉紅色逢逢裙,頭戴小皇冠,卻沒有人爭做印度,中國,泰國和非洲公主。究竟不愛隨波逐流的OLIVIA如何面對身份危機?

 

不論何時,只要走在街上,我都遇上「公主」,公主熱簡真沒有地域之分。我家姐妹倆同一家庭成長,同一教養模式,姐姐對「公主」毫無興趣,她說見到跟「公主」有關的東西有點頭暈想吐;相反,我家妹妹則對「公主」則趨之若鶩,眼睛發亮,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公主控」是天生的,神秘到無法解釋。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