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733236077488750.jpg

作者 : HARRIET ZIEFERT   繪者 : AMANDA HALEY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兩個女兒都是由我照顧,所以她們特別愛黏我。至於外出工作的爸爸,見面時間怎也比不上我,孩子們難免......

 

為了表揚在外辛勞工作的爸爸和對家人的愛,有時候我會跟她們看一些有關爸爸的繪本,以穏固爸爸在家的地位。看過《爸爸大集合》,《爸爸有一千隻手》後, 我們近日在看這本《爸爸33變》。

 

這本繪本有趣幽默,英文書名(33 USES FOR A DAD)更是抵死到肉。全書只出現33組詞語和33個爸爸不同造型,把爸爸與孩子日常的互動表現出來,讓爸爸的形象活靈活現 :爸爸可以是台提款機,有時候又會變成購物籃、有時化身捕蟲高手、變成一個開罐器、鬧鐘、教練、大廚、更是喜劇演員,盡講冷笑話......總之若非篇幅所限,相信可變得更多。每個家庭的爸爸都是獨特,我家爸爸謙稱自己只有十多變,他有時候會是個補習老師、維修員、外賣速遞員、食物採購員,不過他認為他最像還是一台提款機呢!

 

結婚以後,人生進入一個新階段,告別「飯來張口」年代,到了成為媽媽,更是進入另一個層次,突然本領強了許多,內在潛能喚醒了,孩子簡直就是促成父母成長的激素。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