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154867847501250.jpg

作者 : SEAN FERRELL   繪者 : CHARLES SANTOSO

 

怪獸,每個孩子都潛藏著一頭,只要在某種情況下,可愛的小甜心就會化成可怕的大怪獸......

 

我家妹妹的那頭怪獸總在早上出現,當她給我們弄醒,再碰上肚子餓和低血糖,最兇猛的怪獸就會出現,要止著怪獸發惡,唯有把食物或飲料塞進嘴巴內,才可把它收服。至於今次繪本主角露西,一回到學校,怪獸便原形畢露: 搗蛋、搞破壞、沒禮貌.........沒人願意跟她玩。每日怪獸如影隨形,有時候她也會聽從老師的說話,時而受控,時而失控,後來她發現她並不孤單,原來其他同學也各自有自己怪獸。

 

情緒控制是一門功課,無論成年人或是小孩都需要學習,特別是父母面對情緒失控的孩子時,如何自制,也是一種挑戰。忍耐、愛心、包容......有時候一下子便蕩然無存,換來可能是破口對罵。我很明白在街上失控怒罵的媽媽的心情,因為怪獸所燃起怒火實在一發不可收拾,可以的話,哪個女士不想以美麗動人、溫柔婉約、風姿綽約的走在街上。

 

 

我裡面也有一頭怪獸,特別會在深夜出現,若孩子在半夜因為怕黑把我吵醒,最後她們會發現我的怪獸比黑夜更可怕。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