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935924701712500.jpg

作者 : Trudy Ludwig         繪者 : Patrice Ludwig

 

我長得不標緻,學業成績也不標青,平平庸庸,大部份老師都喊不出我的名字,年復年靜靜地坐在座位上,存在感很低......

 

636977534424342500.jpg

這個故事中小男生,他的存在感也很低,老師和同學都忽視他,沒有人跟他一起玩,沒有人邀他去生日會,也沒有人跟他搭句話,孤孤單單的,尤如隱形人。有一天,班中來了一位插班生,因他對新同學的一個友善的微笑,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繪者特以黑白兩色突顯男孩的孤獨和落單,直到後來跟同學的互動接觸,慢慢回復了顏色,生命有了亮光。

 

636977534402311250.jpg

 

每個人的性格不一,無論是被動害羞,還是熱情主動都可以突破自我,伸出友誼之手,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便可釋出善意,搭出一道友誼橋。雖然我的存在感一直都很低,可幸,我在人生各階段中,都結交到好友,點亮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