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3).jpg

作者 /繪者 : JON AGEE

 

我家妹妹是個怕嘗新的孩子,每次鼓勵她去新地方,或是吃未曾吃過的食物,往往費點唇舌。

我 : 「妹妹,今天我們一起去農場摘葡萄。」

妹妹 :「我不去,我要在家。」

又有一次:

我: 「妹妹,不如今天去溜冰?」

妹妹 : 「我不要去。」

這本繪本的主角也是如此......

getImage (4).jpg

作者以一堵牆,把書分成左右兩邊,左邊是小騎士的安舒區,另一邊有三隻猛獸和一個的巨人,小騎士慶幸自己處於安全的地方,跟他們一牆之隔,當他沾沾自喜時,海水湧至,鱷魚和食人魚紛紛出現,他仍未意識危機迫在眉睫時,隔壁的巨人已把他救到另一邊去,小騎士此時才發現猛獸原來是見到老鼠便怕的膽小鬼,巨人原來很友善,不會吃人。未知的世界原來很美好。

getImage (5).jpg

你有沒有推倒心中的藩籬、放棄固步自封的心態、拒做井底之蛙的勇氣呢?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