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61.jpg

作者 : 吳祥敏  繪者 :夏吉安 莊建宇 

 

前陣子,我家參加了某電子書店的無限閱讀計劃,顧名思意,只要付上月費,便可以在多達十多萬本電子書中無限暢讀,於是我家封塵已久的電子閱讀器便搶手起來。

我家各人閱讀喜好各有不同,我家爸爸專攻科學讀物,我家姐姐愛看小說和漫畫,我則喜愛小說和家居休閒書籍,我們各自發掘了很多有趣書本,在書海中悠然自得。為了融入我們這股潮流中,有一天,妹妹說:「我也想跟你們一樣用閱讀器看書。」於是我家妹妹正式加入我們爭奪閱讀器的行列。

 

我家妹妹年紀還小,未能完全看懂小說,所以她主要看漫畫和繪本。而在茫茫電子書海中,她特別鍾愛這套科普漫畫,原因是爆笑、有趣、精彩兼而有之,更榮獲第四屆《中國科普作家優秀科普作品獎金獎》及其他獎項。這套書分漫畫版和文字版,作為粉絲的妹妹,兩個版本都全看,不願錯過任何情節。

getImage (26).jpg

故事圍繞酷蟲學校的甲蟲班、飛蟲班、雜蟲班和幼稚班同學們的點點滴滴,同學既親密又是天生的敵人。而酷愛蟲蟲的作者將昆蟲知識融入故事中,沒半點突兀之感,故事來得自然又好笑。每隻昆蟲有其獨特個性,形象鮮明,生動傳神,可以說是昆蟲小百科,媲美法布爾的《昆蟲記》。

120263 (1).jpg

 

我沒有因為這套漫畫愛上昆蟲,也沒有因為這套漫畫對它們友善點,我還是過著追打蟑螂和蚊子的生活。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