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曱甴大1.jpg

上個月,我家妹妹的學校舉辦了一個親子繪本創作活動,我家妹妹聞訊後,十分雀躍,於是我們展開一星期創作之旅,一起構思故事,她負責繪圖,我負責文字創作。

 

故事是這樣 : 黑尾班是一隻曱甴,每天過著給人類追打的生活,因此他練得一身好本領,不但跑得快,彈跳力也驚人。一年一度的昆蟲運動會又到了,黑尾班經過多項比賽,他終於取得冠軍成為曱甴大王。早在去年,我家妹妹已構思了「曱甴大王」這個角式,透過今次故事,她把曱甴大王更鮮明地表現出來。經過一星期的努力,當她看到釘裝好的繪本時,她不禁滿足地笑起來,更揚言要為「曱甴大王」出續集呢!

 

我家妹妹的幼稚園生活轉眼便結束,這數年的學校生活留下許多值得回味的片段: 親子旅行、聖誕歌舞表演、兒童節裝扮活動、參加校際朗誦、新年慶祝活動、學校開放日………而這個親子活動更成為我家妹妹畢業前的美好回憶,我們真的捨不得她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繪本創作
    全站熱搜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