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Xhrg0BTSL._SX390_BO1,204,203,200_.jpg

作者/繪者 : LEO LIONNI

 

前陣子,我家姐妹倆參加了年度校際音樂比賽,在反覆攝錄過程中,她們不禁感到疲憊、沮喪、不滿,甚至產生自我懷疑……

在一個充滿巨大方塊的世界中,有一塊橙色的小方塊,他長得微小,常常懷疑自己是某個大方塊掉下來的一小塊,於是他決定找尋真相,四出查問,看看自己究竟從哪個方塊掉落的。直到一日,他遇到一位智者,在智者的指引下,他到了一個充滿碎石的小島,他不小心跌個粉碎,這時他才發現……

 

LEO LIONNI一生創作超過三十多本繪本,他是其中一位我喜歡的作家。他的故事生動並富哲理,被譽為二十世紀伊索,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田鼠阿佛》、《一吋蟲》、《小黑魚》等都是百看不厭的故事。而這本《PEZZETTINO┌,在意大利文的意思是一小塊,在這爭競的社會裏,要保持內心強大,不輕看自己,是一份學習,就好像小方塊從自我懷疑到自我肯定,那份快樂是無可媲美。

 

最後,我家姐妹倆在汗與淚中完成了錄影,雖然錄像並不完美,但她們學了堅忍和相信自己,這是一份看不見和不能衡量的成果。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