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GSRZBSLQ.jpg

作者/繪者 : CHRIS HAUGHTON

 

長達九個星期的暑假終於過去,我家孩子又回到學校去。孩子人生的第一個暑假過得豐富又感恩,雖然我腹大便便,不便遠遊,但留在香港,我們也過得很愜意。有時外出走走,有時留在家做小手工,搓搓麵團,又是一個好節目,當然我們也看了幾本精彩的繪本。

 

這是其中一本我們在暑假裡掘到的好書。

 

《OH NO,GEORGE!》(中譯: 不要吧,小乖)是繼《A BIT LOST 》後,CHRIS HAUGHTON的第二本著作

,這次以橙色和紫色作為全書主要的色塊,為讀者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故事的主角GEOGRE是一頭小狗,有一天,主人外出買東西,GEOGRE答應主人會乖乖留在家,但當牠獨自在家,面對一堆引誘試探時到底GEOGRE能否把持得住,乖乖待在家中呢?

 

 

作者把人性的心理描寫得很貼切,人們想努力做好一件事情,但往往事與願違,尤其是小孩子,自制能力很弱,就好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所以當我家孩子看到小狗調皮任性時,她特別有共鳴。很喜歡書中序言中一段擇自古羅馬的哲學家EPICTETUS的一段說話:"NO man is free who is not master of himself."也讓我想起了聖經的一段經文:「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七:18),其實,身不由己的豈只是小孩呢?

 

大家若想認識作者多一點,可瀏覽他的網頁。

http://www.chrishaughton.com/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