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332997310060089  

 作者 / 繪者 : SUSAN VARLEY     出版社:ANDERSENPRESS

 

孩子的太婆燒得一手好菜,就連傳統糕點小吃,也難不到她,而我最愛吃的是茶粿和菜糕。可惜,隨著她的離開,那熟悉的味道也一併消失.......

  

這本動人繪本的主角是一頭年老的獾,牠深受朋友愛戴,因牠既樂於助人又博學多才。在一個冬日早上,傳來了獾的死訊,動物們都很傷心,即使初雪覆蓋大地,但怎也無法掩蓋大家傷感。冬去春來,動物們又再次聚頭,一起懷緬牠們的老朋友,雖然牠們心情仍然難過,但牠們以快樂的回憶代替傷感,一起算數獾曾教曉牠們的事情,好像不諳溜冰的青蛙,在獾的指導下已成為一流溜冰高手,又好像白兔太太,獾教曉她如何弄出美味的薑餅.........原來獾早已送給各人一份道別的禮物,一份受用一生的禮物。

 

 

這是第一次跟孩子閱讀關於死亡的書,雖然孩子未曾經歷過親人離逝,但當讀到獾死了的時候,她便忍不著抽抽答答的哭起來。孩子很喜歡這個故事,不過她覺得讀後有點難受,所以她只會偶爾拿來看。而我特別喜愛書中一幅插畫,就是那冒著寒冬破雪而出的兩株白花,仿佛給人帶來了希望和生機。記得在外婆的安息禮拜中,牧師勸慰親友們,儘管冬天萬物凋謝,但只要等到春天一來,它們就甦醒過來,大自然生物尚且如此,何況是人,總有一天也會復活過來。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