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869057605707948

作者 /繪者 : 賴馬    出版社 : 信誼出版社  

 

香港居住環境狹窄,很多屋苑都禁止飼養狗隻,至於我家屋苑卻是有名的養狗樂園,不乏愛犬人士入住,大大小小的狗隻每天穿梭於屋苑中。對於孩子來說,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可學習與小動物共處、包容和尊重。

 

今次分享的繪本也是跟狗狗有關的,是賴馬初期的作品《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此書以素色作為主調,沒有絢麗色彩,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家孩子對這本繪本的興趣故事講述一個小男孩很害怕家中附近的野狗們,每天都千方百計避開牠們,例如將自己扮成一棵樹,或是繞路而行,後來經爸爸的解釋後,才改變對野狗的看法,並發現了牠們可愛的一面,甚至興起養小狗的念頭。

 

 

者以輕鬆手法讓我們認識狗隻多一點,也教導孩子們在飼養寵物前,必先經過一番思量,作一個有責任感的人。這本繪本很有教育意義,不論是孩子或是成人,都值得一看。

 

孩子對小動物看法往往來自成年人的態度,你有沒有作個好榜樣?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