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740379898370000    

作者 : JANICE MAY UDRY    繪者 : MAURICE SENDAK   出版社  : 遠流

 

柔柔是我家孩子的好朋友,有一天,她告訴我她們不再是好朋友了。

 

我問:    「為什麼?」

孩子說:  「柔柔說我的手掌很細小,而她的手掌很大,所以我們不做好朋友了。」

 

聽到這個令人啼笑皆非的原因,很想放聲大笑,不過看著孩子憂傷的神情只好忍著並安慰她。

 

這個情節讓我想起《我最討厭你了》,這本以紅、白、綠、黑作為主色的繪本是JANICE UDRY六十年代的作品。書中描繪了一對原本要好得連水痘都一起長的朋友,因為小事情而絶交,不過沒過多久,他們忘記前嫌,又再黏在一起了。作者曾在托兒所工作,朝夕接觸兒童,所以很能洞察孩子與同伴間常見的情緒反應,因此這本繪本多年來都甚得童心,也成了我家孩子近來愛看的書。

 

 

幼童的友情世界很單純,「好朋友」對於他們來說,只要一起玩一起談天,便是好朋友了。所以我家孩子的好朋友有如走馬燈轉,這個星期某某是她的好友,下星期又有新的好友,暑假一過,從前好友的名單又改了........希望她在人生路上遇到更多知己良朋。

 

P.S. 在這篇文章還未發佈前,孩子已跟柔柔和好如初,又做回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雲妮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